吉安市人大调研组到井冈山法院开展环境资源审判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23 15:58:39




    10月21日,吉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兵率调研组一行到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开展环境资源案件审判工作专题调研。井冈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友才、井冈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井伟等陪同。

    上午,调研组实地参观考察了生态旅游法庭和人与生物圈司法保护基地,并旁听一起环境资源案件庭审。下午,调研组组织井冈山市环境资源保护职能部门举行座谈。

    座谈会上,井冈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井伟详细汇报了2018年以来该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基本情况、典型做法、和特色亮点,并就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近年来,井冈山法院注重创新工作机制、依法公正审判、加强部门联动、强化宣传教育,全面加强环境资源审判工作,为井冈山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林业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水利局等参会单位领导、人民陪审员、律师代表和人大代表还围绕环境资源案件审判和生态文明保护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调研组对井冈山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认为井冈山法院与时俱进,创新司法理念,积极履行审判职能,不断提升环境资源审判工作水平,积极宣传,号召公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为吉安市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同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为主导,深刻认识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的重大意义;二是要以提升保护实效为核心,充分发挥环境资源审判职能作用;三是要以凝聚整体合力为目标,有效健全环境资源司法工作机制;四是要以提高专业素质为重点,大力加强环资审判队伍建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