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井冈山法院开展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7 09:12:17




    11月30日至12月6日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唤起并强化人民群众对宪法的认识,营造浓厚宪法宣传氛围。

党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12月1日,该院党组召开专题党组会,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井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会议要求,院党组成员要将会议精神传达至每一位干警,制作时间表、任务图,把深入学习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抓紧抓实,确保各项安排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认真梳理经验做法,找准差距不足,推进法院工作发展。会议还对组织开展宪法宣传活动进行了研究部署。

营造浓厚氛围

    该院通过挂横幅、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在办公大楼、诉讼服务中心展示宣传标语,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宪法进乡村

    12月2日,该院龙市法庭干警来到茅坪镇大陇红色圩场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当天,发放法制宣传册200余份,环保袋100余只,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

宪法进校园

    12月4日,井冈山法院干警和部分人民陪审员来到了井冈山小学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拉好宣传横幅、立好宣传牌向同学们讲解宪法知识、发放宪法读本和普法宣传资料、解答学生疑问,增强学生们的法制观念,让学生们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活动中还邀请部分学生进入巡回法庭审判车开展模拟庭审。通过开展此次“宪法进校园”活动,不但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维权意识,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法律的威严,激励同学们在今后学习和成长过程中,争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