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掀起“大学习、大讨论”热潮

  发布时间:2020-12-30 16:11:59



    12月来,井冈山市人民法院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大学习、大讨论”热潮。干警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并组织干警撰写了心得体会。

    12月23日,该院党组围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召开了以“五年争创怎么看,今后五年怎么干”为主题的专题讨论会。各位党组成员梳理了分管部门五年来争创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差距不足,并提出了对今后一个时间的思路和举措。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井伟主持。

    他指出,今年是“争创一流”活动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用五年时间推动整体工作进入全国法院先进行列”总体目标的决战决胜之年。过去五年,井冈山各项事业加快发展,多项工作取得巨大进步,服务大局能力稳步增强,审判质效持续优化,司法体制改革逐步推进,智慧法院建设突飞猛进,等等。

    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提升司法能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市委中心工作,保障高质量跨越发展。要坚持公正司法,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机制,做好民法典的贯彻实施,妥善化解民商事纠纷,加大执行工作力度,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要深化司法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健全权责一致的审判权运行机制,加快一站式建设,运用“红色治理工作法”,积极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升案件质效,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要坚持正风肃纪,持续不懈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队伍。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