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执行人夜里被拘传 四处借钱把案结

  发布时间:2021-01-08 09:24:40


    井冈山法院网讯  “我现在在法院走不了,你先转5000元到我微信上”,被执行人黄某因被强制拘传至法院,无奈只能四处筹钱。

    周某与黄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法院调解,黄某应在调解书生效后一次性给付周某10000元欠款,但黄某迟迟不履行义务,周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阶段,承办法官多次电话联系黄某,督促其尽快归还欠款,但都收效甚微。此种小标的执行案件要在无足额银行存款的情况下执结,很大程度上需要靠被执行人的自动履行,承办法官于是决定将黄某强制拘传到案,当面与被执行人进行沟通,运用“软硬兼施”的办法促使其尽快归还欠款,但黄某迟迟不露面。1月5日晚7点左右,申请人提供可靠线索,称黄某此时正在家中,执行干警迅速出动,将其拘传到案,黄某表现的非常焦急,一直不断打电话四处借钱,最终在归还5000元后,申请人同意其在春节前归还剩余5000元,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得以执结。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