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躲债两年终现身 法院深夜拘传把案结

  发布时间:2021-01-21 16:16:00


    近日,井冈山市人民法院深夜拘传“失踪”两年的被执行人,成功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

    2018年,陈某陆续向许某借款共计9万余元,在支付完3千元利息后没有了下文。许某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诉至法院,要求陈某限期内归还剩余借款本金9万元,法院判如所请。

    执行阶段,承办法官试图联系陈某敦促其主动履行,但电话号码已是空号。经走访陈某家属及当地村委会,也被告知陈某许久未现身,不知去向。这是典型“老赖”作风。在各种财产查控措施反馈被执行人无可供执行的财产,且被执行人又长期下落不明的情况下,此案无奈只能先进行终本处理。1月14日晚,申请人反映“消失”两年的陈某此时正在家中,承办法官迅速出动,将其强制拘传到案。在僵持了几个小时后,陈某终于当场履行了5千元还款义务,并写下保证书,承诺限期内把欠款结清,并提供了担保人,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