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执行——“凌晨行动”:“老赖”你往哪里逃!

  发布时间:2021-01-29 17:24:16




    井冈山法院网讯  为切实贯彻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求,同时为即将开展的“猎狐2021-打击规避执行专项执行行动”营造声势。2021年1月29日,井冈山市人民法院执行局联合法警大队开展“凌晨行动”,有力震慑了“老赖”,营造了良好的外部执行环境。

    1月29日早上5点30分,全体执行干警联合法警人员共十余人集结完毕,兵分两路,根据预定方案,分别奔赴茨坪、拿山等地开展执行任务。

    约6时许,一分队干警首先来到茨坪镇王某家中,将还在朦胧睡意中的王某成功抓获。王某涉及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至今尚有11万元未执行到位,在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多次督促王某及时履行,两天前还曾拘传其至执行局,迫于压力,王某承诺两天后会全部履行完毕,但期限已过仍不见其履行承诺,最终将其列入“凌晨行动”名单,拟将其进行拘留。

    几乎同时,在拿山镇张某家附近的二分队也已开始行动,面对关门闭户的张某,干警首先用高音喇叭对其隔空喊话,希望张某主动配合法院执行,但其一直没有丝毫动静,为减少对附近居民生活造成不良影响,执行干警只能选择守株待兔,半个小时后,发现其窗户已经打开,干警遂借助梯子进入张某家中,但张某已借助一个厨房小门“逃之夭夭”。之后法院会继续密切关注张某的行踪,也在此奉劝张某能幡然醒悟,逃避不是办法,直面解决问题才是唯一正确之道。

    马不停蹄,执行二分队干警又先后赶往拿山镇黄某家中,将黄某抓获归案。据悉,黄某涉及一借款合同案件,尚有4.8万元未履行,在声势浩大的执行行动面前,黄某最终“怂”了,于到案三个小时后支付申请人2万元,并就剩余欠款达成分期履行协议。与此同时,一分队也成功将焦某带回法院。将近8点,此次“凌晨行动”宣告结束。

    据统计,自1月份各项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拘传近20余人,依法拘留7人,促使十余起案件成功执结,执行到位金额近10万元。

    下一步,井冈山法院将继续严格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对“老赖”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切实兑现将胜诉人“纸上权利”变成“真金白银”的承诺,提升司法公信力。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