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胜追击!“凌晨行动”第二波来袭!

  发布时间:2021-02-04 16:39:16




    为进一步加大打击“老赖”力度,巩固第一次“凌晨行动”成果,2月3日,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开展第二波“凌晨行动”,此次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2人,执行到位8万元。

    蓦然回首,那人躲在天台角落处

    被执行人尹某涉及多个未结案件,未执行到位金额达30万余元,承办法官多次督促其履行无效的情况下,决定对其采取拘留等强制措施。当执行干警到达尹某家时天刚蒙蒙亮,敲了近20分钟门后,尹某的妻子出来开门,骗执行干警说尹某不在家,并阻止执行干警进去查看。执行干警拿出搜查令后,其也黔驴技穷了。经搜查,房间内确实未发现尹某,但细心的执行人员发现,其二楼通向阳台的窗户打开了,这个阳台有一条狭窄的通道能够直通隔壁天台。警觉的执行人员似乎嗅到了被执行人的行踪气息,沿着通道走到天台。果不其然,尹某此时正躲在天台的角落里。历时1个小时,尹某终被拘传至法院。虽迫于压力当场支付了3万元,但这无异于杯水车薪,最终还是被依法拘留。

    东躲西藏,终究逃不过“束手就擒”

    另一个此次行动的对象汤某,是第一次行动的“漏网之鱼”。执行干警借鉴上次行动的教训,做足了功课,一是派人守住所有出口,二是派人进行正面“突击”。执行干警多次喊话后,汤某依旧不为所动,执行人员便借助梯子进入汤某家中二楼,此时发现有一穿着睡衣的人正在家中,经核实,正是汤某,其表示换完衣服会自觉接受拘传,但“磨叽”了二十几分钟后仍不见其下楼,执行干警遂上楼,将企图作“垂死挣扎”的汤某拘传至法院。汤某怎么也想不到,执行人员在这么短的时间会再次来家“偷袭”,不得不折服。到法院后,经过执行干警一天的工作,晚上9点,汤某最终向申请人支付了5万元,将案件了结。

    在此奉劝还未履行或未完全履行到位的被执行人,不要等到执行干警“敲门”的时候才想着履行,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公民!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