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组会

  发布时间:2021-02-05 17:27:45


    2月5日上午,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和全国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吉安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该院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员额法官参加会议。党组书记、院长陈井伟主持会议并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首先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段建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最高院周强院长在全国法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刘奇书记在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

    党组成员、副院长尹平发领学了省委政法委尹建业书记在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吉安市委政法委刘兰芳书记在吉安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随后,会议就目前该院存在的问题短板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详细部署。

    陈井伟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周强院长在全国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刻把握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政治属性。要加强作风建设,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深入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要层层压实责任,全面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要抓好教育整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案示警、刀刃向内、正风肃纪,坚决整治法院系统顽瘴痼疾,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