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异地拘传1人 成功执结7案

  发布时间:2021-02-23 17:47:17



    近日,井冈山法院执行干警异地强制拘传一被执行人,成功抓住打开“群案”的钥匙,最终将其所涉及的7个案件全部执结。

    据悉,上述被执行人名叫周某,曾长期承接房屋装修业务,2020年先后在蔡某等3人处购买水泥、沙子等装修材料,共拖欠货款9万余元,同时不同程度拖欠方某等4人劳务工资共计8万余元。上述7人均得到法院胜诉判决并在判决生效后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根据案件繁简分流机制,将涉及周某的系列案件进行整合,指定精锐干警负责此案执行。执行干警在依法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后,先后多次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和线下查控等方式查询周某财产线索,均未发现其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因周某户籍所在地为永新,加之其工作地点经常变换,故其行踪无法确定,执行干警曾多次电话联系周某本人,但都无人接听,也曾组织干警至其所在村委会了解情况,但都未获得有价值的信息。就在执行干警重新梳理案件信息,制定下一步措施时,其中一案件申请人提供可靠信息,称周某此时正在永新某一村民家中,执行干警联合法警大队数人遂迅速出动,驱车2个多小时赶往该地点。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将“不愿露面”的周某强制拘传至井冈山。周某在得知如若不履行债务将面临拘留的后果后,只能当场交付了4万元现金,对剩余债务提供了担保人,并达成了分期履行协议。至此,7个案件全部执结。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