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公办案 司法为民”——井冈山法院执行局再获锦旗

  发布时间:2021-02-26 16:52:05




    2月26日一大早,贠某满怀激动心情来到井冈山法院将一面“秉公办案 司法为民”的锦旗送给办案人员周冬辉同志,这是有感于执行干警在办理她与李某的离婚纠纷一案中,不辞辛劳,倾力执行,并最终将补偿款成功执行到位。

    据悉,贠某与李某曾是恩爱夫妻,婚后育有一子一女,并经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在农村自建房屋一栋。后双方因婚后琐碎经常发生口角,导致感情日渐淡薄。2020年贠某向法院递交离婚申请,法院经审理后判决,双方解除婚姻关系,贠某和李某分别取得儿子和女儿的抚养权,自建房屋产权归属李某,但李某应当支付贠某房屋折价款10万元。判决生效后,李某无故拒不履行支付义务,贠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阶段,办案人员在接到此案时,第一时间联系了李某,督促其尽快履行义务,也曾多次至李某家中做其思想工作,无奈李某一直以经济困难为由企图拖延履行,加之网络及线下查控均反馈李某除该栋自建房屋外无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时至年关,李某依旧没有自愿履行的迹象,办案人员遂将其强制拘传至法院,经法定程序对其作出拘留10天的决定。鉴于年关将至,为了让双方当事人都能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办案人员秉承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在不懈的的沟通后,贠某同意在支付2万元后提前解除对李某的拘留措施。为了能进一步对李某进行限制,办案人员遂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采取了限制高消费措施。后李某因欲外出务工购票受限,才明白如果不彻底了结该案自己将寸步难行,2021年2月24日,李某主动找到办案人员,在双方协调后,贠某同意放弃1万元的补偿款,最终李某当面交付了7万元现金,该案就此告结,两天后遂出现开头送锦旗那一幕。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