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开展政治谈话

  发布时间:2021-03-09 17:38:18



    为推动法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向纵深发展,根据市委《关于开展政治谈话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办法》的要求,2021年3月8日,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井伟对该院市管干部开展了政治谈话。

    陈井伟指出了该院市管干部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队伍管理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分析。

    陈井伟指出,要强化思想认识,充分理解政治谈话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行动自觉;要狠抓责任落实,开拓新时代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陈井伟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

    要聚焦对党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要聚焦司法为民,牢固树立人民立场。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主体地位,站稳人民立场、涵养人民情怀、自觉为民担当。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机制化,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做好民法典的统一正确实施,依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健全执行工作长效机制,稳步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迈进;积极主动融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入推进一站式建设。

    要聚焦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班子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要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把党的领导体现在日常管理监督中,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要聚焦廉政建设,自觉维护司法公正。领导班子必须带头做到清正廉洁、严格自律,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化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带头持续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治“怕、慢、假、庸、散”作风顽疾,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落实“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坚持正风肃纪、刀刃向内,清除违法违纪、损害法院形象的害群之马,整治影响严格公正司法的顽瘴痼疾,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参加政治谈话的干部作出明确表态,对提出的问题全盘接受,对提出的要求坚决贯彻,下一步将制定整改方案,抓好整改落实。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