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教育整顿】井冈山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17 08:45:21




    井冈山法院网讯  3月16日上午,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井冈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部长李群飞出席会议,井冈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井伟作动员部署,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段建华主持会议,全体在编在岗干警、聘用制书记员、辅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参会干警集中观看了《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综述专题片》。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是永葆法院队伍忠诚本色的重要保证;要深刻认识到,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是践行“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净化法院队伍的有力举措;要深刻认识到,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是促进法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会议要求,要把握目标要求,有序有力有效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同步推进政治教育和党史学习,同步推进警示教育和廉政教育,同步推进英模教育和英烈缅怀,筑牢干警政治忠诚,增强干警法纪意识,激励广大干警甘于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要持续深入抓好查纠整改,严格开展自查自纠,查清查实问题线索,彻底整治顽瘴痼疾,推动问题查得准、挖得深、改得实、治到位,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要扎实做好总结提升工作,持续深化整改,推进建章立制,全面总结评估,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价,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狠抓责任落实,切实保障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良好氛围,确保教育整顿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不走过场。要强化督促检查,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适时组织开展督促检查工作,把注重实效摆在突出位置,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严肃纪律要求,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加强请示报告,做到令行禁止,强化正面宣传,严格落实“三同步”工作机制,牢牢把握教育整顿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要坚持统筹协调,把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审判执行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法院队伍纯洁性、司法公信力、群众满意度,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