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相助,执行法官“守株待兔”

  发布时间:2021-05-18 19:18:23


    井冈山法院网  左某与李某因一起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工程款发生争议。经法院调解,李某承诺在一年内付清欠款。双方约定的时间到期后,李某并未按期履行,左某便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李某却玩起了“躲猫猫”,一会说无能力偿还,一会说在外地出差,一直拖延逃避。申请人左某提出会积极提供线索,执行法官表示将加大执行力度,拓宽途径找到被执行人。

    5月11日一大早,执行法官接到申请人提供的被执行人驾车在遂川的线索,立即出发前往遂川,达到后得知被执行人已前往泰和,随即转向泰和。在查明其所乘坐的汽车后,执行法官与公安机关取得联系,在“公安天眼”系统的帮助下,执行法官在泰和高速路口“守株待兔”,如愿等到了久未露面的李某。李某当场支付了30000元,剩余欠款表示将会通过分期支付方式付清。

    过程虽然一波三折,但看到申请人脸上露出的笑容,执行法官心里满满的幸福感。面对“老赖”各种逃避招数,有时候既要有坚定毅力,又要想方设法寻求协助,及时兑现群众胜诉权益,维护司法公信力。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