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拒不腾房? 法院给你送货上门

  发布时间:2021-06-10 14:19:41



    近日,井冈山法院成功强制执行一起房屋腾空案。

    据悉,井冈山法院在执行某银行与刘某某、郭某某、叶某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依法拍卖处理了被执行人刘某某与郭某某名下位于遂川县城区内一处房产。经执行人员张贴腾房公告后,在指定的腾房期限内被执行人拒不腾空房屋,执行人员又进行多次催告,被执行人仍拒不履行,给该案强制执行造成了较大阻力。

    经调查,被执行人尚有自建房一幢。鉴于被执行人怠于主动腾空房屋,井冈山法院迅速出动数名执行干警,及时联系搬家车辆。经过释法明理、严厉告知妨碍执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被执行人最终在腾房笔录上签字。执行人员对现场物品一一进行清点并制作清单,在被执行人及其家属、社区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将该房屋全部腾空,并将所有物品全部运往被执行人自建房。整个过程仅花费两个小时。

    此次强制腾房行动执行过程规范、高效,既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又最大限度地给被执行人便利,彰显了司法权威,也传递了执行人性化温度。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