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井冈山法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 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5 19:18:34



    7月5日上午,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分别召开党组会、院务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井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党组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分别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庄严宣告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深情回顾了我们党走过的辉煌历程、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科学凝练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总结了百年党史的经验启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指引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要深刻感悟到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把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永远继承下去、不断发扬光大。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感悟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为民情怀,砥砺初心使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安排,紧密联系法院工作实际,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要统筹安排部署,全面做好学习、研讨、宣传等工作,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认真谋划好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审判执行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