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市企业破产处置府院联动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29 09:36:04




    井冈山法院网讯  7月29日,井冈山市企业破产处置府院联动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涂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井伟主持会议,企业破产处置府院联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企业破产处置府院联动机制工作方案,各有关职能单位发表了意见。

    会议指出,企业破产是社会问题,社会问题需要社会化解决。建立府院联动机制,旨在通过建立健全制度化、常态化的联动工作机制,实现统筹协调解决企业破产处置工作中的民生保障、社会稳定、财产接管、税收申报、资产处置、金融协调、信用修复、打击逃废债、变更注销、费用保障等问题,以达到提高破产案件重整率,实施市场化破产程序、防范重大风险、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目的。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企业破产处置府院联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职权范围内创新工作思路,探索新举措,优化我市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健全联动机制,加强沟通对接,合力推动我市企业破产处置协调联动机制向纵深发展,确保企业破产处置中社会大局稳定。要强化举措落实,市法院做好牵头工作,推动协调联动机制常态化运行、实效化运行;各有关部门找准职能定位,推动形成分工负责、各司其责、统筹协调的企业破产处置工作模式。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积极配合,统筹协调,进一步推动企业破产处置协调联动机制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僵尸企业”市场救治和退出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井冈山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