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召开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8-16 17:13:55



    8月16日,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召开审判执行工作例会。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陈井伟主持。该院中层以上干部、员额法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1-7月全省法院审判执行质效主要指标情况的通报、全市法院1-7月执行工作情况的通报和7月发改再平台数据反馈情况,通报了7月份审判执行案件质量评估情况。

    陈井伟强调,要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审判执行是人民法院的中心工作,要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加快推进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和建设,以深化改革促进效能提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大力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方便快捷、智慧精准、低成本、多样化、一站式的诉讼服务。要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践行为民宗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

    要强化审判监督管理,确保审判执行质效全面提升。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健全审判监督管理机制,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案件主要指标统计表中的各项指标,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力争各项指标均进入全省法院前列。

    会议还学习了《江西省法官、检察官与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交往正负面清单》等文件。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