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执行人逃匿 “天网”来帮忙

  发布时间:2021-10-29 10:17:17



    井冈山法院网讯  近日,井冈山法院与公安部门联合执行,利用“天网”查找到一名逃匿许久的被执行人,随后对该名被执行人采取了拘留措施。

    该被执行人黄某,在法院算是一“知名”人物,其涉未实际执结案件达30余件,涉案金额逾100万元。一年前,承办法官曾将其拘传至法院,与多名当事人达成分期还款协议,但之后便玩起了“消失”,承办法官通过多方打探、不定时蹲点、请求多方协助等途径均未发现其踪影。

    10月21日,执行指挥中心接到电话,公安干警反映通过“天网”人脸识别技术,发现黄某开车进入某小区,承办法官迅速出动,分派人员守住小区各个出口,并以车辆停放地点为半径进行全面搜查。察觉到动静的黄某企图从侧面逃跑,被蹲守的法警逮了个正着。之后承办法官依法对其进行了拘留。

    今年以来,在公安局的支持配合下,通过启动天网和110指挥系统,井冈山法院共查找案件被执行人12人,控制车辆20多辆,为10余件案件的执结提供了有效保障。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