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促履行不走心?冻微信,忙把钱来还。

  发布时间:2021-11-12 11:06:52


    微信作为一款便捷的社交软件被广大用户所青睐,也日渐成为人们日常生活、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特别其强大的支付功能影响着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失去了微信支付,你还能走多远?

    “微信被冻结,感觉寸步难行啊”这是李某给出的切身感受。

    李某与吴某涉及一起服务合同纠纷,李某曾在吴某处修理挖机,费用4600元,因其资金周转出现问题,对于吴某的修理费也一直拖延未付,吴某催要无果,遂提起诉讼,其请求得到法院支持。

    进入强制执行阶段,执行人员联系李某,督促其尽快履行,否则将采取强制措施,但李某自认为如此小标的案件卖不了房、查不了车,于是对执行人员的督促不怎么走心。经查询,执行人员发现其微信余款虽少,但交易记录显示其使用较为频繁,于是果断将其微信进行冻结。果不其然,次日刚吃完早餐准备付钱的李某发现微信付款受限,才恍然大悟,无奈只能主动联系执行人员,后将修理费一分不差的转给吴某,并请求法院尽快解冻其微信。一起小标的案件顺利执结。

    自微信冻结功能升级改造后,从仅仅只能控制微信余额到以控制执行标的金额为限限制其消费,大大方便了执行,也对于迟延履行的被执行人起了较大的制约作用。今年以来,因微信、支付宝等支付功能遭拒而自动履行案件已达50余件,为申请人成功追回欠款逾200万余元。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