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农民工工资?不好意思,你被拘留了

  发布时间:2021-12-08 15:57:29



    年关将至,井冈山法院将拖欠农民工工资等“涉民生”案件作为执行工作的重点,持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近日,井冈山一包工头朱某就因拖欠农民工工资拒不履行而被司法拘留。

    2021年2月至4月,李某等人受雇于朱某,在其承包的工地从事泥工、小工等工作,工资全部以点工计算。经核算,朱某应付李某等工资共计1.4万余元,但其并未支付,只出具了欠条一张。后经多次讨要,朱某仍未给付。10月14日,李某等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朱某依然未在判决期限内履行义务,经李某等申请,该案进入强制执行程序。

    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通过电话、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督促朱某履行,朱某言语间表现出极大的诚意,声称过两天就给,但一个星期后,朱某依旧没有履行的迹象。承办法官再次联系朱某,督促其尽快履行生效判决,否则将对其采取严厉的强制执行措施,朱某却仍用工程款未结清为由搪塞。农民工权益必须得到维护,血汗钱必须是第一时间执行到位,执行法官决定依法对朱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希望高墙之下的朱某能幡然醒悟。

    拖欠农民工工资是不可触碰的“高压红线”,侵犯农民工合法权益将遭致严厉惩戒,井冈山法院将始终对拖欠农民工资等老赖保持高压打击态势,以实际行动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守护民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