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市政法委书记兰胜华调研法院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4 16:42:20



    1月13日,井冈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兰胜华来到井冈山市人民法院调研,并对法院班子成员开展集体政治谈话。井冈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章建文陪同调研,并参加政治谈话。

    兰胜华实地查看了该院诉讼服务中心等办公办案场所,听取了构建一站式多元解纷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当前法院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在集体政治谈话会上,兰胜华指出,近年来,市法院各项工作成绩成效突出,审判执行质效长期保持全省前列,队伍战斗力较强,各类国家级、省级、地市级荣誉以及先进个人层出不穷。但从其他一些方面来看,也还存在一些问题。

    他强调,一是队伍建设要再发力。司法机关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法院更是防线的主阵地,理应站位更高、要求更严、作风更硬,真正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法院铁军。二是为民服务要更上心。要在厚植为民情怀上再下功夫,切实站稳人民立场、当好人民公仆,特别是要对近年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深入自查、深刻反思,进一步找准问题病灶,采取针对性举措迅速整改提升。三是推陈出新要有韧劲。要紧紧围绕当前全市“4+1”中心重点,立足实际、发挥优势,大胆创新、不断探索,力争培育塑造一批法院工作新亮点、新品牌,为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章建文代表法院班子作表态性发言。他表示,市法院将照单全收此次政治谈话指出的问题,深入研究整改举措,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二是强化依法履职,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聚焦我市“4+1”重点工作,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三是加强队伍建设,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和法院党的建设,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法院队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