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年前“凌晨行动”拘传11人

  发布时间:2022-01-21 15:24:54


    “年关将近,许多被执行人也陆续回家过年,我们趁机来个措手不及,出发!”一声令下,1月19日凌晨四点,警笛长鸣,井冈山法院15名干警,3辆警车有序整装出发,再次开展年前凌晨集中执行行动。

    被执行人刘某与申请人李某抚养费纠纷一案,因刘某长期迟延给付抚养费而被列为此次集中行动对象,经李某提供可靠线索,称其正借宿于一朋友家中,执行干警当即奔赴该小区,但开门的并非刘某,其声称刘某并未在此并与刘某不相熟悉,执行干警在其躲闪的眼神中隐约察觉刘某可能正躲藏在房间的某个角落里,但因涉及他人隐私,执行干警不敢贸然进入家中进行搜查;但让“煮熟的鸭子飞了”这不符合法院执行干警的风格,如何兼顾保护群众隐私以及兑现申请人承诺,最佳平衡点就是确定刘某百分百在此小区入住,就在干警着手调取小区监控的同时,申请人称楼下正停放着刘某的车辆,种种迹象表明,刘某确定无疑就在这个小区,得到肯定答案的干警再次敲开了门,经搜查,最终在一个小房间找到余惊未了的刘某。刘某被强制拘传至法院,发现其已无退路可走,最终不得不将拖欠的3万元抚养费全部结清。

    春节将至,为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让他们过一个安心祥和的春节,井冈山法院陆续开展集中执行行动。据统计,此次集中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11人,拘留2人,推动2件案件执行完毕,到位金额20万元,11件案件达成和解,和解金额逾200万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