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被告均在外地 法官远程调解止纷争

  发布时间:2022-03-23 17:31:23


    “现在疫情期间,我在外工作不便回来,法院通过远程的方式,组织我们调解,通过手机和平分手,很方便!”李某如是说。

    3月初,湖南妹子李某来到井冈山市人民法院递交起诉材料,要求与黄某离婚。李某焦急地说,我马上要去浙江务工,回来一趟不容易,希望法院尽快帮我解决这件事。经李某同意,该案进入诉前调解程序,李某也随即前往浙江务工。

    该院速裁团队收到案件后,第一时间与黄某联系,了解到黄某在广东务工。法官了解了双方的想法后,决定组织调解,随即确定调解时间并通知双方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进行远程调解,李某和黄某用手机通过实名认证后,法官通过视频与双方当事人在线沟通,进行远程音视频调解。经过几番调解,双方当事人最终自愿达成离婚协议,李某和黄某在手机上完成了调解笔录和调解协议的电子签名,并签收了调解书。

据悉,该院依托智慧法院平台,深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新举措,远程调解工作集成音视频调解、电子签名、流程管理、录音录像等多种管理功能,当事人通过手机即可操作,非常方便快捷。2022年以来该院共在线调解案件199件,调解成功案件110件。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