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赎回基金 依法保障继承权

  发布时间:2022-03-30 15:01:33


    近日,井冈山市人民法院依法对被继承人名下基金进行强制赎回,依法保障了继承人的合法权益,同时为金融产品的强制执行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邹某与冯某系一起继承纠纷案件的当事人,两人系继女与继母关系。2018年邹某父亲去世,邹某与冯某等人对遗留财产分配问题产生分歧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协议:邹某与冯某分别继承被继承人名下存款、基金、保险等财产30万元、32万元。调解书生效后,邹某立即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根据生效文书确定的财产线索,了解到被继承人生前购买了6家证券投资公司的基金,金额共计27万余元。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经咨询得知基金只有强制赎回后,才能在银行账户中进行扣划,而且这6家证券公司所在地分散在全国各个城市,有北京、上海……因疫情影响,外出办案受到限制。

    为尽快将基金赎回,防止因时限过长而造成基金产品价值缩水,执行法官一方面通过证券公司官网公布的电话联系该公司工作人员,具体询问强制赎回基金的程序、所需的材料等,将确定哪些能够通过邮寄文书的方式进行办理,并及时准备相应材料,确保在第一时间寄出所需的材料;另一方面对于不接受邮寄办理的公司,通过执行办案系统的委托平台,上传相应的协助执行通知书及执行裁定书等必备材料,委托证券公司所在的基层法院代为执行,并及时跟进办理进度。经过不懈努力,最终强制赎回基金共计25万余元,成功保障了继承人的继承权益,受到了当事人的好评。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