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隔空”解纷 法官效率真高

  发布时间:2022-04-06 10:37:51


   “谢谢法官了,井冈山法院的办案效率真高。”一名远在北京的律师在电话里说。

    近日,该院成功调解一起装饰装修合同纠纷案。2018年,北京某装饰公司(以下简称装饰公司)与井冈山某投资公司(以下简称投资公司)签订了装修合同,约定装饰公司承包投资公司的民宿装修改造工程。中途多次增项。之后双方签订了涉及该项目的《项目工程结算协议》,明确了剩余工程款的数额及支付时间。因投资公司迟迟未付剩余工程款34.3万元,装饰公司遂诉至法院,并申请了财产保全。投资公司以工程存在质量问题,多垫付了劳务费用等为由提出反诉,要求装饰公司支付维修款,返还垫付的劳务费,并申请质量鉴定和损失评估。

    承办法官收到案件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双方代理律师。经过多次沟通,法官了解了双方的想法,加上双方代理律师均在北京,因疫情防控需要,决定组织远程调解。随即确定调解时间,并通知双方代理律师通过“人民法院多元化调解平台”进行远程调解。经调解,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由投资公司分两期支付装饰公司工程款30万元。截至目前,第一笔款项148000元已经按调解书履行。于是发生了开头一幕。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