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获赠锦旗:多元化解高效率 为民解忧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4-13 11:48:35



   “这些辛苦钱没想到这么快就帮我要回来了,真的非常感谢法院,感谢张大姐,这面锦旗我一定要亲自送到你手上。”

    4月11日,颜某手持锦旗到井冈山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亲手将写着“多元化解高效率 为民解忧暖人心”的锦旗送到特邀调解员张有梅手中,表达感激之情。

    据悉,颜某在井冈山经营一家家居店,因石某和张某两人分别拖欠家具尾款诉至井冈山法院。在征得颜某同意之后,该院启动诉前调解程序,特邀调解员张有梅拿到案件后,发现虽然标的金额不大,一人拖欠4000元,一人拖欠5000元,但是欠款时间都比较长,分别拖欠了4年和5年。通过了解后得知双方对买卖事实和数量均认可,但对家具质量产生分歧,导致多年尾款一直未结清。张有梅采取“背靠背”调解法做双方思想工作,最终这两起案件双方都达成调解协议。石某当场给付尾款3800元,张某给付尾款5000元。遂发生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真正解决市场主体关心的突出问题,才能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我们将围绕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为市场经营者提供高效便捷、暖心爽心的诉讼服务。”该院立案庭庭长杨程捷表示。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