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二季度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25 09:50:30




    5月24日下午,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二季度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公报,反有组织犯罪法,省委书记易炼红在全省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推进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高院葛晓燕院长在全省法院服务保障双“一号工程”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

    院党组书记、院长章建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院其他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中心发言。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刘勍健、彭丽、汪启链、周昭围绕学习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就贯彻落实会议学习内容,章建文指出,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推进理论武装、加强领导干部理论学习至关重要。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性,同时,要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成效。

    章建文强调,要全面学习、深刻把握,在实践中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强化理论武装,扎实开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意义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组会议、每周一例会的第一议题。同时,要通过“学习强国”“江西干部网络学院”等平台,做好日常自主学习。要抓好贯彻落实,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和上级法院决策部署。要深化成果运用,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初心使命,自觉将“两个确立”的实践要求转化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真正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章建文强调,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紧抓安全管理不放松。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诉讼服务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强化风险意识、忧患意识,从严从实从细从深抓好诉讼服务和信访接待场所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强化智慧法院建设成果的运用,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网上参加诉讼。要加强安全管理筑牢安全防线,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机制,加强值班巡逻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演练,确保庭审安全和日常办公秩序。组织安检人员开展业务技能培训,规范安检流程,对进出人员严格安检,提高内部安全预防能力,杜绝可能发生的安全隐患。配齐配优安全设施、警用装备,堵塞安全漏洞。要压实政治责任维护和谐稳定,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学习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章建文强调,要主动融入、积极推动,切实服务保障双“一号工程”。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服务保障双“一号工程”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融入和服务保障双“一号工程”,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服务保障双“一号工程”穿透到法院工作各方面。要坚持标准,有力有序推进对标提升各项举措,各部门要严格对照93项对标提升责任清单,坚持一流标准,把握好每一个细节、把控好每一项举措。要解放思想,以改革攻坚的魄力解决推进过程的问题困难,强化解放思想、勇争一流的担当和魄力,力争所负责四项指标内容评价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章建文强调,要政治引领、关心关爱,建设一只有活力有战斗力的法院青年队伍。要带好政治品德提升“路”,引导青年干警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履行好政治责任,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全方面。要铺设综合能力淬炼“路”,为青年干警成长搭建平台,坚持把青年干警放到执法办案、乡村振兴、基层法庭等最前沿壮筋骨、长才干,全方位提升综合能力。要畅通干事创业成长“路”,完善青年干警提拔任用机制,侧重考虑有担当、有能力、肯干事的青年干警,全方位着重培养,为其提供更加宽广的舞台。要完善人文关怀保障“路”,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把思想引导与关心关爱结合起来,尽心、尽力解决青年干警实际困难,激励青年干警奋发向上,推动新时代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