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强制与温度并存

  发布时间:2022-05-30 15:14:31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我们不会逃避,我们一定会把执行款全部结清的,但还是希望能够再给我们点时间。”被执行人谢某无奈却又坚定地说道。

    据悉,文某与谢某因经营需要向谢某某借款12万元,借款期限到期后谢某某多次催要后仍未还款,谢某某遂于2月14日诉至法院。经判决,文某与谢某某应归还欠款及利息共计158922元。因判决生效后文某与谢某某仍迟迟未履行,谢某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月19日,谢某和文某收到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之后便主动来到法院,并对自己财产情况及家庭情况申报,于是便有了上面的一幕。因被执行人文某罹患肺癌,家中小孩正在上大学,且二人尚有房贷未清偿,目前暂无足够财产偿还债务。执行法官核实后,为确保被执行人能够及时履行还款义务,依法对文某工资进行冻结,考虑到被执行人家庭状况,经被执行人申请,给其留足了部分生活费。同时,执行法官多次与申请人沟通,最终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承诺于9月前偿还欠款20000元,剩余欠款将对文某工资进行逐年扣划。

    虽然这是一起简单的执行案件,但执行法官希望通过多元的解决机制,让人民群众能切身感受到公平正义和司法温度,既能维护申请人的胜诉权益,也保证被执行人的合理诉求。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