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法同行 共护未来 井冈山法院举行“法院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1 08:31:31





    为培育青少年法律素养,提高青少年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能力,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1日,井冈山市人民法院举行“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毛泽东红军学校53名小学生走进法院,“零距离”了解法院工作。

    学生们依次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少年法庭、审判庭等场所。在诉讼服务中心,同学们体验了触屏查询机、信息查询机,干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同学们介绍了立案流程、智慧法院建设,让同学们对法院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在少年法庭,同学们在干警深入浅出、贴近生活的语言下了解了少年法庭的职能、作用和意义。在审判庭,干警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审判庭的设置、审判设备和审判流程,随后干警以“法律年龄的秘密”为题,围绕刑事责任年龄、民事责任年龄、法定劳动年龄、法定结婚年龄等,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最后,活动在干警和同学们一起诵读的法律文言文读书声中结束。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到了很多法院相关知识,受益匪浅,以后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一名知法、守法、懂法的好学生。

    下一步,井冈山法院将继续通过“法院开放日”、模拟法庭、送法进校园等活动,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