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善意文明执行让强制腾房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2-06-02 15:31:04


  “我虽然是被执行人,但你们执行的方式让我感觉很温暖……”被腾出房屋后,李某感慨道。

    借款到期不还 房产被拍卖

    井冈山某银行诉李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经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判决,李某应归还某银行借款本金20000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李某在规定期限内未履行。

    2022年2月16日,银行申请强制执行,并提供财产线索称李某有一套位于井冈山市茨坪镇的公寓。经执行人员核查,该信息属实。在执行人员多次督促李某限期履行无果的情况下,法院便将该房产挂网司法拍卖,最终王某以最高价竞得该公寓。执行人员随即向李某下达了限期搬离通知书。

    协商解决 延长腾退期限

    限期搬离时间已到,但李某与其妻子仍占据该房产。为维护买受人的合法权益,5月10日,执行人员协同法警来到住处欲进行强制腾房。

  “不是我们不搬,实在是没有找到合适的租处……”李某的妻子无奈说出当前的困难。了解这一情况后,执行人员立即调整执行方案,组织买受人和李某进行协商,最终买受人同意十天后腾房的意见。经过协商解决,既能有效维护买受人的合法权益,又能为李某腾房争取时间,在保障买受人所有权与被执行人的基本生活需求

上寻求到了最佳平衡点。

    寻求帮助  警民联手顺利腾房

   “法官,能帮帮我们吗……”电话那头说话的正是李某。原来李某夫妇因为年纪较大,手脚不太方便,对于一些较大型的家具无可奈何。放下电话后,执行人员马上召集在家的几名干警赶至李某公寓处,帮助其将剩余的家具等生活物品搬至其租处。被腾出房屋后,李某握住执行员的手,遂说出了开头那段话。

  “延长腾退期限”“联手腾房”执行干警秉承善意文明执行,将硬性的“强制腾房”变得柔软至极,将司法的温情一点一滴,慢慢地沁入当事人心中。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