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开展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18:00:57




    为加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切实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6月2日上午,井冈山法院来到新城区菜市场开展打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手册、介绍养老诈骗八大典型案例宣传资料等 方式,向老年人详细介绍虚假宣传、涉老“食品”“保健品”等常见诈骗手段,引导广大老年人积极主动提供违法犯罪线索、有效识骗防骗,形成“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受益群众150多人,受到了广大老年朋友的一致好评,他们对养老诈骗深恶痛绝,纷纷表示这次的宣传活动非常有必要,希望多多开展此类宣传活动,严厉打击针对老年人群体的违法犯罪行为

   下一步,我院将按照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持续稳步开展专项行动,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落实,依法严惩养老诈骗犯罪,加强宣传教育,帮助提高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守护好老百姓“养老钱”,筑牢养老诈骗“防火墙”。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