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百日攻坚”司法拍卖不动产清场交付专项行动首战告捷

  发布时间:2022-06-09 14:40:14





    为认真做好司法拍卖不动产清场交付工作,扎实推进“规范执行提升年”专项活动,近日,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开展“百日攻坚”司法拍卖不动产清场交付专项行动。专项行动初期,该院就顺利腾退一法拍房,首战告捷为行动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据悉,该案中被执行人李某涉及多起民间借贷纠纷,欠款逾100万元,因无力承担巨额债务,现已藏匿行迹。执行过程中,办案法官查到李某名下有一套房产。为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法官依法将其查封并进行挂网司法拍卖,最终买受人以最高价竞得该房产。

    为维护买受人合法权益,法院第一时间向仍居住在该房内的李某家人送达了腾房公告,并责令他们限期搬离。但李某家人对此无动于衷,且表现出对抗情绪,企图以强占方式阻止房屋交接。执行干警秉承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反复做思想工作,并同时告知其不配合执行的严重法律后果。经多番规劝,李某家人依旧未在宽限期内搬离。

    6月7日,该院执行局十余名干警来到该房,准备实施强制腾退。李某家人自知理亏,且见执行干警决心之大,随即当场表示自愿配合搬离。最终,经过2小时的清场,执行干警与李某家人一起将该房屋腾空,并顺利交付给买受人。

    顺利实现不动产清场交付,既有效维护了买受人的合法利益,又彰显了司法的权威。据悉,此次“百日攻坚”司法拍卖不动产清场交付专项行动开展时间为6-9月。下一步,该院将进一步完善不动产清场交付相关协作机制,努力提高法院执行公信力和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