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善意文明执行 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

  发布时间:2022-06-15 11:03:53


  “法官,我们如今店面歇业,生意实在不景气,没有收入来源,能不能再给我们一点时间,借的钱我们会尽早想办法偿还的。”面对执行法官的传唤,被执行人刘某某说道。

    据悉,刘某某两姐妹在井冈山市茨坪镇天街经营一家服装店,因生意周转资金紧张向万某借款70000元。后受疫情影响,生意清淡,导致一直未能偿还借款。万某要不回借款便向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判决,被执行人刘某某姐妹俩应偿还欠款及利息共计76000元。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仅偿还了9000元,剩余欠款在多次催要未果后,万某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为督促被执行人及时履行义务,执行法官依法对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进行冻结,并对被执行人刘某香、刘某兰进行传唤,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执行法官来到现场调查,实地了解了被执行人的经营情况,核实商铺暂时歇业。秉承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理念,执行法官从善意文明执行出发,经被执行人申请以及申请执行人的同意之后,解除了被执行人部分银行账户的冻结,以保证其店铺经营需求。同时执行法官多次组织双方进行协商,最终申请执行人同意被执行人自2022年6月开始每月偿还3000元,直至欠款全部还清。

    执行法官说,在确保申请人合法权益不受损害的情况下,综合考虑被执行人的困难,助力中小投资恢复正常经营,这对于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具有很好的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