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司法与强制执行双管齐下

  发布时间:2022-06-16 08:30:13


  “法官,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我这笔欠款终于全部要回来了。这件事过去这么多年终于了解,多亏你们一直没有放弃啊。”在井冈山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申请执行人李某握着执行法官的手满怀感激地说道。

    据悉,2008年6月,被执行人尹某向申请人李某借款10万元并约定支付利息,2008年至2016年期间,被执行人尹某分期履行了部分欠款,但剩余欠款迟迟未清偿完毕,经多次催告无果,李某诉至法院。李某胜诉后,尹某仍未履行,李某便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执行过程中,李某请求依法拍卖尹某所有的位于井冈山市茨坪镇一处房产以清偿欠款。考虑到尹某目前生活困难、疾病缠身,且名下仅有唯一一套住房,执行法官秉承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和解,给予被执行人宽限时间,督促其尽快筹集资金或自行处置该房产。而后,被执行人在宽限期内仍未履行,案件恢复执行后,执行法官迅速拘传被执行人至法院并将被执行人所有的房产依法挂网拍卖。最终,被执行人迫于法律威慑力,主动将欠款全部履行完毕。至此,一起长达十四年的借贷纠纷成功化解。

    执行永远在路上,胜诉权益的兑现可能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井冈山法院始终致力于提升群众满意度,增强群众获得感,朝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的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