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5 17:51:14





     为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识骗、防骗能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7月5日下午,井冈山法院组织干警深入井冈山市映山红路社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我院干警在该社区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向社区群众介绍了何为电信诈骗以及几类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的方式,讲述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告诫大家时刻注意自身财产安全,不要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之后,我院干警通过在活动现场发放宣传册、宣传袋、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提醒人民群众不轻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情况,不轻易点击不明链接和告知陌生人验证码,如发现疑似诈骗的线索应立即报案,谨防上当受骗。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余次。

    映山红路社区支部书记尹杲雯表示,通过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让社区群众对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有了深刻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很有意义。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