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灰”守护“夕阳红”:井冈山法院龙市法庭深入乡村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4 08:16:44




    为切实帮助老年人提高的防骗意识和防骗能力,近日,井冈山市人民法院龙市法庭干警来到该市茅坪、新城两地圩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正值逢圩,街上人员涌动,法院干警通过发放宣传册、悬挂宣传条幅、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老年人群众宣传了常见的消费陷阱以及不法分子实施养老诈骗的常见套路、识别技巧和防范措施等。干警们用方言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当地老人们详细做了讲解,提醒老人不要轻易相信诈骗分子的话术,如果遭到诈骗第一时间报警,避免遭受更大的损失,自觉抵制“高额回报”的诱惑和“贪小便宜”的心理,切实守护自己的“钱袋子”。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册3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共计50余次,干警对前来咨询的群众均进行了热情且详细的解答。

    下一步,该院将持续开展防诈骗专项行动,定期向群众宣传各类诈骗知识,让诈骗分子无计可施,全力为广大老年人安享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