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开展“快乐暑假 与法同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8 08:28:47









    为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给中小学生营造一个快乐、健康的暑假氛围,7月14日,井冈山市人民法院联合井冈山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共同开展“快乐暑假 与法同行”主题活动。35名小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生们依次参观了该院诉讼服务中心、审判庭等工作场所,初步了解法院工作性质和各部门职能。

    随后,学生们在审判庭开展“模拟法庭”庭审活动,零距离感受司法的神圣庄严,进一步增强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最后,学生们来到该院四楼会议室观看防溺水宣传片,并进行了法律知识竞赛。活动中,学生们积极抢答,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在愉快的氛围中增长了法律知识。

    活动结束后,参与此次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法治教育宣传活动,更加深刻认识到学法用法、依法维权的重要性,今后一定要做一位遵纪守法的公民。

    近年来,井冈山市人民法院不断延伸审判职能,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普法宣传工作。2022年,该院已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2次,开展未成年人普法宣传3次。下一步,该院将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