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发出首份金融案件表格式判决书

  发布时间:2022-07-20 08:28:13




   “法官,这个判决书条理清晰,名目清楚,简洁直观,一看就懂,方便多啦!”拿到判决书的银行代理人尹某高兴地说道。

    近日,井冈山法院就某银行起诉的9起信用卡纠纷案件发出了首份金融案件表格式判决书。整张判决书呈表格形式,各项条目逐一罗列,包含原被告基本信息、案由、诉讼请求等判决书的基本要素。判决书内容精炼、重点突出,一目了然,让当事人一看就懂,同时大大缩短了金融案件的审判周期,提高了金融审判效率。该表格式判决书一经推出就倍受“追捧”,取得了良好效果。

    目前,表格式判决书率先应用在事实清楚、权利义务明确、双方争议不大、证据充分的信用卡纠纷案件中。推行表格式判决书,有助于提高裁判文书制作效率,打通繁简分流、简案快审的“最后一公里”,使正义来得更快。下一步,我院会紧紧围绕民事诉讼程序繁简分流工作相关部署,进一步探索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等表格式判决书,实行 “简案快审,繁案精审”,不断优化审判资源、切实提高金融审判质效、满足人民群众对金融案件的多元司法需求。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