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开展“两个确立”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8-02 08:30:01




    8月1日上午,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章建文结合个人学习体会,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题,向全院党员干警讲了一堂内容生动丰富的“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上,章建文首先从党和国家历任领导人对“核心”意义的重要指示着手,向与会党员干警深刻阐述了“两个确立”提出的理论依据和实践依据,重温了“十一个坚持”的具体内容和对法院工作的重要指导作用。

    随后,章建文围绕“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主题,从四个方面向大家做了进一步解读:一是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主要体现在管方向、管政策、管原则、管干部;二是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法治是一致的;三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必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四是加强党的领导要注重司法工作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

     章建文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院干警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重要意义,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用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更扎实的工作举措、更优质的司法服务,紧盯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要求,不断提升审判执行质效,服务双“一号工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按照“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安排,其他班子成员在带头学习的基础上,结合自身体会,陆续为全院干警做了专题理论宣讲。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