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闹离婚 法院速调解

  发布时间:2022-08-09 08:26:16


    七夕节,相传是牛郎织女在鹊桥相会的日子,被称为“中国情人节”,在这天,有人秀恩爱,有人欢喜领证,而也有人大闹离婚。

   “我要离婚,他对我漠不关心,孩子也不管,家里大小事情都不管,每天就知道打游戏,我有没有老公根本没有区别……”,在井冈山市人民法院龙市法庭,李某某控诉着对丈夫谢某某的不满。

    据悉,李某某和谢某某经人介绍认识,于2017年登记结婚,婚后生育一儿一女。婚后,谢某某对家庭缺乏关心和上进心,引起了李女士的不满,李女士认为双方婚前缺乏了解,性格不合,感情破裂,于是决定起诉离婚。

    法官在接收了李女士的诉讼材料之后立马联系了谢先生,了解谢先生的想法和双方的情况。在认真倾听了双方的叙述之后,刘法官发现双方的矛盾都是因为生活琐事而起,双方感情并没有达到破裂的程度,于是决定进行调解。

    法官随后多次与双方当事人电话沟通,深入了解二人的想法,并从夫妻相处之道和孩子成长环境的重要性等多方面切入,引导双方换位思考,共同承担家庭的责任。

    经过法官的耐心调解,双方都认识到自己的问题,态度也都有所缓和,谢某某也来到法庭,当面对李某某表达了歉意并且表态以后会对家庭负起责任,不再过度沉迷于游戏。“今天是七夕,两个人回去好好过。”法官欣慰地对他们俩说道。

    最终,双方纠纷圆满解决,重归于好。李某某向法官表达感谢,并撤回起诉。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