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法律宣传进乡村,守护养老“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2-08-17 08:13:21




    近年来,不少不法分子盯上了老年人口袋里的“养老钱”。为提高老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8月16日上午,井冈山市人民法院来到碧溪镇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专题宣传活动。

    法院干警在圩场悬挂起宣传横幅,有针对性地向群众发放防养老诈骗宣传册以及《反有组织犯罪法》手册。法院干警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讲解养老诈骗的惯用套路及防范措施,提醒群众尤其是老年人群体要警惕养老投资诈骗陷阱,不贪图小利、不轻信他人,守好“钱袋子”、护好“养老钱”,提醒老年群众谨慎投资、不轻易泄漏个人信息、更不要向陌生人转账、汇款,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遇到问题要及时向有关部门咨询。

    下一步,井冈山法院将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持续加大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力度,以接地气、入人心、有温度的方式灵活多样地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对养老诈骗的“免疫力”,增强老年群体的反诈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全面防范、严厉打击的法治良好氛围,为老年人撑起坚实的“法制伞”。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