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8-29 17:11:32



    为迅速贯彻落实省专项办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8月23日下午,井冈山法院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部署会。党组成员、副院长伍祖彬主持会议,专项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全面认领省专项办第十督导组第一次督导反馈问题,全面梳理组织领导、宣传发动、依法打击、整治规范等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举一反三查摆各类普遍性、倾向性问题,逐项列出整改清单,进一步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推动限期整改、彻底整改。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吉安市、井冈山市工作要求,细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专项行动,凝聚合力,精准打击,始终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来抓。二是加大宣传力度,筑牢反诈防线。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持续营造强大的舆论声势,把握宣传时效,防止出现“时冷时热”“前热后冷”现象,创新宣传方式,通过一些老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传引导,统筹线上线下媒体,提高群众对专项行动知晓率、参与率。三是依法打击整治,深挖犯罪线索。开展养老诈骗犯罪线索主动摸排“回头看”,对2021年以来审结的当事人为60周岁的民事欺诈案件,以及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生产、销售、提供假药,生产、销售、提供劣药等刑事案件中是否存在养老诈骗犯罪线索进行再摸排,对已经发现的线索要及时进行甄别、移送处置。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