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高效!一天化解劳务合同纠纷18件

  发布时间:2022-08-29 17:18:01



    近日,井冈山市人民法院一日内成功远程调解18件农民工讨薪系列案件,赢得群众点赞。

在案件办理过程中,承办法官考虑到目前正值疫情防控期间且部分当事人身在外地,为减少人员聚集以及当事人来回奔波的诉累,便通过“云上法庭”对系列案件进行了远程调解。为了便于了解和沟通案情,承办法官与18位原告组建调解微信群,通过微信与他们进行案件沟通,指导他们线上提交材料,并对他们的疑问进行解答。很多人不会用手机进行远程调解,承办法官便耐心地一个个拨打电话,一步一步地指导,让大家最后都能顺利地进入系统参与远程调解。经过沟通协调,最终促使三方当事人对工资支付方式和时间达成了调解协议,此次涉案总标的金额为51万多元。

    案件调解结束后,当事人吕某感动地说:“我们农民工辛辛苦苦做事,赚的都是辛苦钱,为了这一万多块钱工资,跑了很多趟,人都快郁闷了,今天终于要回钱了,真的太感谢法官了。”其他人也纷纷在微信群里面向法官表示感谢,对法官履职尽责维护其合法权益表示感谢,为法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点赞。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井冈山法院始终心系群众,充分保护企业与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积极营造诚信用工、依法维权的良好氛围,全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纵使疫情冷漠无情,但是法官心中有爱。司法为民,他们一直在路上!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