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拖欠菜金起纠纷 法官调解化矛盾

  发布时间:2022-09-01 10:03:32


    近日,井冈山法院成功调解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承办法官耐心细致的调解,圆满解决了当事人之间的争议。

    据悉,被告肖某经营了一家餐馆,长期从原告宋某处买菜。经双方结算,肖某尚欠宋某2020年5月——11月的购菜款共计17903元,肖某支付了9742元,剩余菜金8161元拖欠至今。

    承办法官收到案件后立即联系了肖某,肖某对拖欠购菜款的事实不持异议,但表示因为经营困难才迟迟没有支付所欠菜款。了解事情原委后,承办法官本着彻底化解纠纷的原则,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在调解过程中,法官耐心地释法析理,做好双方当事人的工作。最终在承办法官的指导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肖某同意于2022年9月30日前向宋某支付欠款8161元。

    井冈山法院始终坚持定纷止争、高效化解矛盾的办案思路,真正做到案结、事了、人和,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