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6 14:42:14




    9月16日,井冈山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会议由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章建文主持,全体党组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黎冬平、伍祖彬、王堃、张恒飞、汪金勇5位同志结合法院工作做了学习交流发言。

    章建文强调,法院作为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关键一环,要不断提高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领悟,学以致用、指导实践,要在每一个具体案件中下功夫,确保全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和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对法院工作的方针和要求,在思想上、行动上接受党委领导,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内容,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在审判执行工作中严守公平正义底线,尊重人民朴素的道德观,注重紧抓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估体系,通过提高审判质效,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三是要坚持服务保障大局。紧紧围绕井冈山中心工作,为井冈山经济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严格落实院领导接访制度,积极解决人民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主动靠前,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院、从严治警。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不断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干警廉政教育,按照“五个过硬”要求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院队伍,将坚定理想信念贯穿队伍建设始终。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