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保障双“一号工程”】井冈山法院一天“线上”成功调解案件10起

  发布时间:2022-09-20 09:45:47


    近日,井冈山法院成功诉前调解10件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承办法官倾心调解,化解了当事人之间的矛盾,有效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据悉,原告系经营粮油、日用品、水产店等个体工商户,被告某公司主营住宿、餐饮,因经营需要向原告签订供货合同。后因该公司拖欠货款无奈诉至法院。

    立案庭法官接到以上案件后,详细了解案件情况,认为案件有诉前调解的基础,便迅速联系案件双方当事人进行约谈。鉴于现在疫情态势严峻且当事人人数众多,法官便依托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进行远程调解,放弃午休时间,与当事人进行释法说理、耐心劝解,一天时间内诉前成功调解这10起案件。至此,该批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得到圆满化解。

    据悉,该院始终坚持创新发展新时代 “枫桥经验” ,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推动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为服务保障双“一号工程”和市域社会治理做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