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多方联动诉前化纠纷 案结事了效率高

  发布时间:2022-09-22 09:56:17



    近日,井冈山法院生态旅游法庭联合住房保障部门,通过诉前调解成功化解一起租赁合同纠纷,便民、高效、贴心的司法服务获得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据了解,尹某租赁了黄某位于茨坪天街的一间店面用于经营土特产,并支付了房屋押金和部分租金,但剩余租金一直未付。之后,在黄某向尹某催要后续房租时,尹某提出因水管堵塞漏水造成货物损失,拒绝缴纳剩余租金和签订书面租赁合同。双方多次协商未果,黄某遂诉至法院,要求解除双方之间的租赁关系。

    收到黄某的起诉书后,为充分化解当事人之间的矛盾,承办法官决定组织双方进行诉前调解。了解到因疫情影响,尹某有减免租金的诉求,承办法官还特别邀请了住房保障部门工作人员到调解现场就租金减免政策向双方当事人进行了详细的解读。经过两个小时的调解,双方终于达成一致意见,黄某承诺支付尹某10000元(包含应退的房屋押金、租金及尹某的货物损失),尹某承诺搬离。

    日前,双方均按承诺履行了各自的义务,该起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