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时间:2022-10-04 10:05:54



    近日,井冈山市人民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组书记、院长章建文主持会议,全体党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的《实施好民法典》《以科学理论为指导,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四篇文字,并围绕全书学习体会结合工作实际做了交流发言。

    章建文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要深刻领悟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思想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真学真信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奋力推进井冈山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他强调,要浓厚红色文化氛围,树品牌亮名片。进一步传承发扬好井冈山精神,打造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的政治机关。

    要全面提升审判质效,补短板强弱项。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面提升审判质效。

    要做好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出实招见实效。以更加公正高效优质的诉讼服务,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加强宣传工作,让更多的人了解法院工作、理解法院工作、肯定法院工作。

    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知敬畏守底线。运用和完善《审务督察工作实施细则》,推进干警管理制度化、科学化、常态化。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围绕“七个有之”等问题,扎实开展专项整治。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