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法院干警的“疫”线心声

  发布时间:2022-10-08 10:07:53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九月十三日,在吉安市永丰县打响的抗疫阻击战进入了攻坚期,在抗疫一线战场,烈日下干警们以一身白袍组成的抗疫防线随处可见,为巩固防疫成果,加速“清零”,尽快恢复社会经济秩序。我叫李鑫,是井冈山市人民法院的一名法官助理,是日13时,我接到了紧急通知:“井冈山法院需要抽调五名干警紧急增援永丰”,当时我刚刚完成上午的庭审任务准备休息,但是我没片刻迟疑,闻令而动,与家人交代并简单收拾好换洗衣物后就随队出征,并于下午5点就赶到了永丰县佐龙乡中心完全小学,因为情况紧急,干警们基本上只带了口罩等简单的防疫物资,虽然我们的身上未着白袍,但此时此刻,在永丰,在抗疫的战场上,我们与所有奋战在一线的战友们一样迫切,一样坚定的想要拿下这场胜利。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凤”。上岗前吉安中院的同志给我们开了简短的动员会,在领取了防疫物资后,我们迅速前往卡点熟悉情况。永丰县公安局的干警与我们组成了三人工作小队镇守33号堡垒(迎宾苑小区),片区共有住户93户,常住人口242人(其中商铺7人),与高风险区只有一街之隔,形势严峻我们不敢放松片刻。这几天下来我们每个人每日平均在岗时间超过了15个小时,每天从5点开始,干警与片区网格长、楼栋长一同挨家挨户的通知住户们参与核酸检测,即使是烈日与高温也无法消磨我们必胜的意志,每隔半个小时一趟的巡逻,是确保小区无异常,维持防疫秩序的关键,无论是帮助居民领取生活物资、处理垃圾还是对片区进行消杀,在手套中泡白的双手是我们辛勤付出的见证,从喇叭中喊出的每一声忠告是我们冲锋的呐喊。虽然背井离乡,条件艰苦,但我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惧炎炎烈日,誓要击败那疫情,让我们与永丰人民一道回到正常的生活中去。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迄今为止,工作小组在迎宾苑小区共巡逻80余次,劝阻居民外出20人次,片区消杀44次,协助核酸检测22次。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除了身体力行,更要武装自己的头脑,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政策,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我是有血有肉的人,如果你问我累吗?疲惫吗?想回家吗?我会给与肯定的回答,但是选择了穿上这身白袍,选择站在这个战场上与疫情搏击,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我会坚守阵地直至最后的胜利来临,我相信一切受过的苦都会化成胜利的喜悦,永丰!战吧!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