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宣传进社区 司法为民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10-25 17:28:14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增强社区广大居民的法律意识与法治观念,10月24日上午,井冈山法院联合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向居民“零距离”普法。

    法院干警通过设置宣传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以案释法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宣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反有组织犯罪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等法律知识。在宣传过程中,过往居民针对一些出现在身边的法律问题向干警进行了咨询,干警们一一耐心解答,并叮嘱居民不要轻信可疑电话、短信,不要随意给陌生人转账、汇款和泄露自己的信息,同时引导居民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本次活动共向居民发放宣传手册120余份,现场解答居民法律咨询15余次。

    民之所盼,法之所向。通过此次活动,把法律知识送到居民家门口,满足了居民多元化的法治需求,增强居民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井法宣    

 
 

 

关闭窗口